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請你留在十七歲──還沒唱完的那首歌》新書介紹

◎台灣一九八○年代校園青春故事
◎全書穿插26首作者手寫詩與鋼筆繪圖

一段吹不散的一九八○年代青春記憶,一個愛唱歌的女孩還沒唱完……

她不美麗,只是很努力地與自己的平庸和平共處。
這是一部青春回憶,也是一課遲來的情感教育,由三十四篇散文、二十四首手寫詩與多幅插畫交織而成,透過一位平凡高中女生的日常想像,呈現台灣一九八○年代的單純校園生活,追憶北投復興高中那段難以忘懷的青春時光,回顧少女時期自我成長的心路歷程。
無論在北投山城小宇宙過得多麼詩意,也擺不平青春期荷爾蒙作祟的少女心事,這個愛唱歌的女孩怕寂寞,有花癡單戀的傾向,喜歡黏在閨密身邊,對宿舍室友惡作劇,對校園美女品頭論足,對社團學長崇拜迷戀,也對老師敬愛有加,然而,那時候的她搞不清楚舞會是致命的,懵懂中獻出了第一支舞,談了一場自以為是《傲慢與偏見》的初戀,畢業後各自分飛。
三十年後,少女蛻變成女人,但青春記憶仍窩在角落,不時出來騷擾著她,某個夢醒時分,她決定去找尋初戀情人,明知「即便覓得了他,青春再也無法回頭了」,還是一找再找,似乎不這樣就不會明白某些事,又彷彿不是她要找,而是青春的記憶召喚她回去面對什麼似的。

◤作者簡介:
許斐莉,誕生於台灣一九六○年代,為日治時代汐止著名詩人余萬森的外孫女,教師畫家許杜金之女;喜好音樂、繪畫、閱讀、寫作、靈修等,曾任《聯合報》記者與主編、電視紀錄片節目製作人,現任職於非營利電視台。
著作:旅行散文集《一個人的旅行》、小說《乖乖女愛情迷走地圖》、《虛空的聖者──達蘭莎拉訪聖記實》;編著:導遊書《香港周休二日主題之旅》(與張沛文等合著)、《搭火車遊歐洲》、《余萬森紀念詩集》。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請你留在十七歲──還沒唱完的那首歌
作者:許斐莉
ISBN:978-986-92318-7-9
頁數:256頁
出版社:櫻桃園文化
定價:320元
出版日期:2018年5月2日

※相關連結:
回顧青春,重燃生命熱情──《請你留在十七歲》新書發表會,誠品書店敦南夜講堂,5/9(三)20:00-21:30,作者許斐莉與景美女中國文老師謝凱蒂對談「青春書寫」 http://vs-press.blogspot.tw/2018/05/CF003-newsletter.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