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櫻桃園文化新書系的新時空體驗──從《俄羅斯私風景》打開書本走進世界


新書系的時空對話

櫻桃園文化至今成立三週年,以不疾不徐的速度出版了四種俄文翻譯小說,包含經典新譯與當代作品,努力將老經典穿上我們這個時空的新譯本新意義,傳遞多元文化的世界觀。今年我們推出第三個書系來開發國內創作,藉此營造一種更明晰的時空對話感,首作為五月初甫出版的《俄羅斯私風景:走過生活,讀過文學》,作者是長年漫遊在俄國文學森林中的熊宗慧老師,將過往在俄羅斯多年來的日常生活與文學閱讀交織成一篇篇的散文風景,也是蘇聯解體以來長時間的第一手文化觀察。
另外,櫻桃園文化總編輯丘光為本書起名時,有感於內容文字不經意便滲透到自身的生活及閱讀經驗,於是這次除了身兼編輯、排版外,更費了點心思在圖片蒐羅與圖說編撰、封面與書衣設計等方面,試圖在一個私風景之中又暗藏另一個私風景的詫然,企盼達到許多俄國作家所謂的「內在的聯繫」──看似無關緊要,實則觸及心靈。有緣的讀者或可感知一二。


達人帶路去俄羅斯

本著積極走出編輯室與讀者互動的心,不僅以新書系的本地作者與世界互動,櫻桃園文化更進一步跨出去,與雄獅旅遊合作「達人帶路去俄羅斯」,由總編輯丘光來帶領讀者去俄羅斯看人文風景。我們可以跟著契訶夫的步伐去莫斯科,去看看是不是「一定有另外一種美好的生活!」;或者,去敲一敲大師故居的門扉:拜訪普希金、杜斯妥也夫斯基、托爾斯泰、契訶夫、柴可夫斯基、列賓等文學音樂繪畫大師。有機會的話,還可能找一家劇院觀賞原味的契訶夫戲劇,如果檔期恰好可以看到《櫻桃園》,那麼可真是美事一樁!


※詳細出團行程請見雄獅旅遊網頁 http://www.liontravel.com/comm/2trs/theme/2013_russia/2013_russia.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