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方多林探案首部曲《冬日女王:莫斯科左輪槍自殺事件》新書介紹

◎俄國歷史懸疑小說大系,暢銷千萬冊風靡世界二十餘國語文版本
◎英國推理作家協會2003匕首獎決選,英國BBC電台世界讀書會推薦
◎原著改編電影Winter Queen好萊塢籌拍中,蜜拉‧喬娃維琪主演


一八七六年的俄羅斯帝國,一個晚春下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牆外的亞歷山大花園裡,林蔭道上出現一位舉止詭異的年輕男子,他對長椅上的美麗女孩搭訕時,莫名其妙掏出一把左輪槍抵著自己的頭,轉瞬間他便開槍倒地死亡。
當地警察局對這起左輪槍自殺事件並不如在場目擊者那般驚慌,只把這當作都市尋常事故處理。不過,剛入行的文職警員方多林不這麼認為,一心想成為優秀警探的他,藉由這件看似平凡的自殺案件自告奮勇偵辦,隨著線索慢慢浮現,他隱約發現背後藏有國際陰謀,進而展開一場從莫斯科到倫敦的雙城調查。
方多林教養良好,年輕、不怕事且運氣奇佳,加上談吐優雅、外表迷人,總贏得女人好感,這些特質屢屢幫他脫險,然而,企圖破案的心理驅使他步入恐怖組織「阿扎澤勒」的陷阱,死亡的陰影漸漸籠罩上他……
我們跟著方多林探員的腳步,認識了十九世紀末期俄羅斯帝國的複雜歷史,理解那個充斥革命暗殺的紛亂社會,用另一種角度去觀看沙皇專制下的俄國生活面貌。

●作者簡介:
鮑里斯‧阿庫寧(Boris Akunin)
本名格里戈里‧契哈爾季什維利(Grigory Shalvovich Chkhartishvili, 1956-),出身前蘇聯喬治亞共和國,畢業於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知名日本學家、譯者、雜誌編輯,筆名阿庫寧即為日文的「惡人」之意,現為俄國當代最著名也最暢銷的懸疑小說家。一九九八年以方多林警探為主角的歷史懸疑系列首部曲《冬日女王》成名,陸續發表作品皆獲得肯定轉為專職作家,著有多個系列作品,喜愛嘗試多元風格寫作,擅長將現代大眾閱讀心理與經典元素結合,成功寫出有俄國味道的類型小說。至今有多部作品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舞台劇、漫畫等,最新一部改編電影是好萊塢籌拍中由蜜拉‧喬娃維琪主演的《冬日女王》(Winter Queen)。

●譯者簡介:
丘光,國立政治大學東語系俄文組畢業,俄羅斯國立莫斯科大學語言系文學碩士。譯作有:《幽巡者》(合譯)、《帶小狗的女士:契訶夫小說新選新譯》、《當代英雄:萊蒙托夫經典小說新譯》等。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方多林探案首部曲 冬日女王:莫斯科左輪槍自殺事件
ISBN978-986-87501-3-5
定價:320元
頁數:304頁
出版日期:2013年7月22日


●相關連結:
當代俄羅斯歷史懸疑小說家阿庫寧 http://vs-press.blogspot.tw/2013/07/akunin.html
俄國歷史可以這樣讀──小說家阿庫寧膾炙人口的方多林探案系列 http://vs-press.blogspot.tw/2013/08/CR002-newsletter.html
方多林探案2《諜影圍城:土耳其戰地迷情事件》 http://vs-press.blogspot.tw/2013/09/CR00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